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主题党日】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人事处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2月25日上午,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邀请民主党派人士共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创新馆,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展望未来观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上午9点,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共13人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和相关的文物、图片和视频展示及场景还原,再现了渡江战役波澜壮阔的历史。渡江战役历时42天,渡江战役是继“三大战役”后决定解放战争胜负的战略性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史上规模空前的强渡江河进攻战役,渡江战役的胜利大大加快了全国解放的进程。

参观完渡江战役纪念馆,支部成员到安徽创新馆进行参观。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家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充分展示安徽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大家在参观的过程中,惊叹安徽科技创新的发展成果,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安徽创新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翔的认可,他表示,这样的活动可以多组织,不仅能够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还能在活动中增强党员对党史的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参观后大家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回望了过往的奋斗路,又眺望了前方的奋进路,新时代传承和弘扬渡江胜利所蕴含的彻底革命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供稿:姜奥  审稿:张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