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习实践】经济贸易学院举办“唱响青春赞歌 放飞家国梦想”2022级新生爱国主义大合唱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经济贸易学院

近日,经济贸易学院在5103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唱响青春赞歌,放飞家国梦想”的新生爱国主义大合唱。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云龙、副书记丁蓉及图书信息中心流通部主任张琼、学生秘书刘桂芳、教学秘书陆何薇老师、专职辅导员周艳阳、陈亮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全体2022级新生辅导员到场观赛。

经济贸易学院翡翠校区共24个班级参与现场比拼,蜀山校区以及和平校区采取云端网评,无论现场还是云端,所有的参赛选手们都是精神抖擞,整装待发,用歌声带领大家追忆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而奉献青春热血乃至宝贵生命的时代英雄。《强军战歌》《中国军魂》《团结就是力量》《保卫黄河》《我爱这蓝色的海洋》,一首首军歌慷慨激昂,展现出战士们勇于担当,为国争光的精神风貌;《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家》《梨花又开放》《万疆》,一首首乐曲饱含着对国家的深情与敬畏,岁月变迁,悲喜沧桑,祖国的大好河山依旧壮丽,华夏大地依旧洒满耀眼的霞光。

总裁判长张琼点评道,合唱是声乐艺术的最高形式,非常考验团体配合度,肯定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歌曲风格定位和表现形式。陶云龙对本次大合唱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激励大一新生要在大学校园中充分发挥集体意识,勇于在不同的平台展现自身才能。最终物流2202班、造价2202班,电商2201班斩获一等奖,人资2202班、人资2201班、造价2206班及物流2203班等荣获二等奖的佳绩,物流2201班、营销2201班、营销2203班、食品2201班、营销2204班和造价2205班等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最深的缅怀是铭记,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本次2022级新生爱国主义大合唱的圆满完成,增强了大一新生班级的凝聚力,也让经贸学子对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深刻心中。广大经贸学子用歌声祝福祖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胡佳  占陈芳 审稿:丁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