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乡村文化振兴服务团队”志愿者活动:走进长丰县马郢村

发布时间:2022-10-10 来源:教务处

10月1日至5日,学校“乡村文化振兴服务团队”收到长丰县马郢村的邀请,组织和策划当地乡村文化宣传活动,促进当地旅游经济和文化的发展,为乡村文化振兴做实事。

IMG_256

此次活动除项目团队老师外还集结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共5名学生,五天时间里,服务队成员在“乡村文化振兴服务团队”主持人马兰燕老师以及马郢村村委会干部的指导下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全程直播马郢村重阳节敬老活动、拍摄制作马郢村乡村旅游短视频、参与马郢村旅游导游志愿活动等。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团中央《关于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的意见》,深入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充分利用人才优势,通过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协同创新等形式,积极组织师生开展文化科技下乡服务,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财贸”力量。“乡村文化振兴服务团队”也将继续深入了解马郢村村民的家庭生活、文化结构以及农业发展状况,为下一步精准制定服务马郢村乡村文化振兴策略提供依据。(供稿:马兰燕  审稿:房丙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