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学习实践】文化创意学院开展“延乔故事青年说”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3-12-14 来源:文化创意学院

为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培养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弘扬延乔精神。12月12日,文化创意学院在各新生班级组织开展“延乔故事青年说”主题宣讲活动。

位于合肥市经开区的延乔路,是为了纪念革命烈士陈延年、陈乔年而命名,延乔路路牌因热播的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而成为合肥市的标志性路牌。延乔路虽短,但尽头却是繁华大道。这短短的路途,却经历了一百年的艰苦奋战。宣讲队目前现有10多位成员,大家自愿利用课余时间,苦下功夫磨炼讲解能力,只为更好地把烈士故事说给更多人听,重温英烈事迹,用“活”红色资源,接受红色精神“洗礼”,筑牢信念的根基。

此次宣讲活动对广大团员和青年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宣讲所传递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让学生们深受触动。文化创意学院将在认真总结现有思政一体化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统筹推动“三全育人”改革进展,全方位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和水平,创新育人模式,打造出更有特色的思政工作品牌。(供稿:刘凯  审稿: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