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服务指南

善行绘善心 拾金不昧的财院最美师傅

发布时间:2019-09-09 来源:总务处

9月4日下午,负责学校一号教学楼的保洁工作张正早师傅打扫到5楼时,在一间教室的桌上发现了一个黑色的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若干,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很快,学校总务处就在安财院家园群发布了失物招领启事。

张正早师傅介绍,当时就他一个人在打扫教学楼,发现钱包的时候身边没有人。当看到钱包里面有那么多贵重物品,心想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不慎遗漏的,应该都是非常着急的。想到这,张师傅放下手中工作,立马拿起钱包就走向了远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交给了公司负责人。当时在场的公司两位领导和一名会计对张师傅的善行表示高度赞扬,并立即与学校总务处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在安财院家园QQ群等渠道发布了失物招领启示。

张师傅希望能早点找到失主,他表示自己也是有孩子的人,将心比心,不能让那孩子受急,那些卡重新办起来很麻烦,还有身份证,如果没有都是很耽误事情的。

据了解,张正早师傅是肥西本地人,在学校从事保洁工作已经多年,也是看着一届一届的财院学子入学、毕业、成长、就业。张师傅表示,平时工作比较辛苦,学校学生多,保洁任务重,部分同学随手扔垃圾无形中也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张师傅希望新学期到了,更多的同学爱护环境,爱护美丽的校园。

无独有偶,电商1802班张颖同学丢失的手机被保洁员陶晓琴师傅捡到,及时通过后勤公寓老师的帮助归还了失主。

新学期开学第一周,新同学刚离开父母独立生活,难免丢三落四,张正早师傅和陶晓琴师傅拾金不昧、关爱学生,他们的善行、善心彰显了高尚的人格和道德情操,也为我们的新同学上了一节中华传统美德课,他们是财院最美师傅。

截止发稿时,钱包的失主还没有找到,希望通过本文找到失主,早日达成张正早师傅的心愿,物归原主。(校园记者:孔雅茹;审稿:总务处)